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榜样到身边——走进南昌”创业峰会在昌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11-11-16
     13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第二届全国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榜样到身边——走进南昌”创业峰会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录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星,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总编辑赵泽琨,副市长张根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滇鸣出席。
    “榜样到身边——走进南昌”创业峰会由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是第二届全国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为配合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南昌市人保局联合市直、县区各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组织了500余名成功创业人士与“创业致富榜样”进行交流互动。
     峰会以对话加论坛的形式展开。会上,5位明星创业者的出场点燃现场气氛。他们分别是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的广州“猪肉大王”陈生;“从心底里不服男人”,为实现创业梦想不惜与丈夫离婚的养殖女状元刘清莲;靠擀面杖起家,成“川菜第一家”陶然居的掌舵者严琦;放弃优越生活,下海创业的陈耀祥;以及靠8000元和一本书起家成亿元富翁,被称为“草根创业奇迹”的焦炳来。5位创业明星围绕商机捕捉、盈利模式、营销策略、创业关键点等创业热点问题,与现场企业家、创业者们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心得。
     2011年“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于今年8月25日启动,计划历时4个月。经报名海选、专家推介、路演交流等阶段,以创富能力、创新、启示、带动为标准,将推选出全国十大创业致富榜样。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总编辑赵泽琨介绍说,此次南昌峰会为第三站。栏目将于12月初开始陆续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于元旦前后揭晓全国十大创业致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