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公示
2019年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件公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9   访问量: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规定,现将全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示。

案件一包工头唐法群拖欠劳动报酬案

唐法群,身份证号:321123*********839,地址:江苏省句容市郭庄镇。
    2018
38日,西湖区人社局接到明某某等3名工人投诉,称其在
深圳宝鹰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恒大华府项目务工的劳动报酬被拖欠。经查,包工头唐法群承包该项目水电安装工程拖欠劳动者报酬共计60750元。西湖区人社局依法向唐法群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西人社劳监令字〔2018〕第4064号),责令其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但唐法群仍采取逃匿方式,拒不支付工人工资。
    2018
1113日,西湖区人社局将唐法群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1116日公安机关正式立案侦查。

2019410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2019〕0103刑初257号),判处被告人唐法群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案件二包工头蔡久挺拖欠劳动报酬案

蔡久挺,身份证号:360122*********032,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大塘乡
    2018
427日,西湖区人社局接到王某某等8名工人投诉,称其在
上海置辰智慧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承建的绿地朝阳中心2号地块工程项目务工的劳动报酬被拖欠。经查,包工头蔡久挺承包该项目外架工程拖欠劳动者报酬共计319878元。西湖区人社局依法向蔡久挺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西人社劳监令字〔2018〕第1025号),责令其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但蔡久挺仍采取逃匿方式,拒不支付工人工资。
    2018
629日,西湖区人社局将蔡久挺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87日公安机关正式立案侦查。

2019422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2019〕0103刑初288号),判处被告人蔡久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新建区不一样餐厅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伍禄江

身份证号码:452323*********833

户籍地址:广西全州县文桥镇

违法事诉:2019627日,新建区劳动监察局接到投诉,称新建区不一样餐厅拖欠劳动报酬。经查,新建区不一样餐厅经营者伍禄江,其经营的新建区望城新区达瑞华府不一样餐厅及新建区工业二路龙湾国际花园不一样名宴拖欠47名员工20195月份至6月份劳动报酬共计22.8677万元,严重违反了《劳动法》相关规定。2019716日,新建区劳动监察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立即支付劳动者工资。该用人单位逾期未支付。

处理情况:2019年8月12日,新建区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南昌市劳动监察局

                                                                                 20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