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公示
2019年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件公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4

南昌市2019年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件公布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第二十二条以及《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有关规定,现将全市2019年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示。

南昌市水禾田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南昌市水禾田实业有限公司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36012459652981XL 

地址: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创业大厦799 

违法事诉:2018529日进贤县劳动监察局接到投诉称,张文超等28人在南昌市水禾田实业有限公司做事被拖欠工资合计人民币叁拾陆万捌仟柒佰玖拾贰元整(368792元)。我局在接到该投诉案件后,当即做了投诉人的询问笔录,并立案调查,情况基本属实;201867日,我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在201889日支付了张文超等二十八人的部分工资合计人民币贰拾万贰仟伍佰零壹元玖角壹分(202501.91元),但余下拖欠工资款合计人民币壹拾陆万陆仟贰佰玖拾元零玖分(166290.09元)一直未予支付,而后在2018831日分别对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理决定书,但该公司均未在法定期限内进行支付,拒不履行。

处理情况:2019524日进贤县劳动监察局依法以南昌市水禾田实业有限公司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处理)决定将案件移送法院强制执行。

进贤皇豪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进贤皇豪娱乐有限公司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360124314754833T 

地址:进贤县滨湖大道199

违法事诉:201921日至42日,进贤县劳动监察局接到投诉,反映进贤皇豪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张民等8人工资合计人民币叁万玖千叁佰陆拾贰元整(39362元)。我局在接到该投诉案件后,当即做了投诉人的询问笔录,并立案调查,情况基本属实;201944日,我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整改,拒不支付。而后在2019429日分别对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理决定书,但均无人签收,留置送达。

处理情况:下一步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南昌市劳动监察局

20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