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持续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能力水平,自去年以来,南昌市持续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审观摩暨业务培训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期,庭审观摩来到了新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全市各级劳动仲裁机构负责人参加观摩。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处长刘立佳到会指导并讲话。

本次庭审观摩选取了一起较具代表性的工伤保险待遇争议案件。庭审过程中,合议庭成员严格按照庭审规则程序要求进行,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庭审秩序井然,观摩人员认真专注。庭审结束后,观摩人员就庭审情况开展了评议,对合议庭的庭审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此次庭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培训会。特邀江西省劳动争议仲裁领域专家陈龙围绕工伤待遇争议的疑难问题为大家授课。授课中,陈龙结合多年办案实践,从工伤保险待遇争议处理的十三个常见疑难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政策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对全市劳动仲裁机构今后处理类似案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上,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处长刘立佳对此次庭审观摩及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各级仲裁机构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在思路上更加开阔,在工作上更加务实,在服务上更加到位,实现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劳动关系治理提质增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网站标识码:3601000032; 赣ICP备17015617号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站点地图

网站维护: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