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2

9月12日,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部署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取得成效。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敏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革霞主持会议。

黄小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是推动人社事业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激励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为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人社部门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黄小华强调,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聚焦重点,把握关键,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任务措施,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一是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现场教育和集中研讨,组织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二是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尽责的基础工作,要推动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真招硬招,着力破解难题,使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三是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四是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黄小华要求,这次会议之后,局系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正式拉开帷幕。我们要坚持从局党委做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特别是从“一把手”做起,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务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抓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注重把主题教育与人社中心工作统筹融合、协调配合、高度契合。

二是坚持示范带动,加强督促指导。要自觉接受指导和监督,坚决落实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局党委书记承担全局系统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走在前、带好头;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其他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做到自己先学、先行、先改、先见效,又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凝聚带动全局系统党员干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切实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三是彰显人社特色,强化宣传引导。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激发全局系统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我市人社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民生问题、促进工作上,推动人社公共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四是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传导。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推动全局上下转变作风、担当实干,切实以优良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学风实、过程实、整改实、效果实。


会上,程敏对我局在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做先改“八先”行动等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并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盯住“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抓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把握“十不”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好的效果。为奋力写好“时代之问”的“英雄城答卷”,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努力实现打造南昌高地、树立省会标杆的目标,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省会应有的贡献。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