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19年第13次局长办公会和第19次党委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06

9月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华主持召开了市人社局2019年第13次局长办公会和第19次党委会。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南昌市本级社会保险基金运行分析报告》。会议指出,局基金监督处自设立以来,围绕保障我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社保“统受分办”业务调研及风险评估牵头抓总、基金监督“316”工作模式执行落实、局属单位内部审计、配合其他相关审计以及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局基金监督处要明确定位,紧盯“三金一考”的社保基金、就业补助资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重点领域,切实履行基金监督职责;要加大力度,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和隐患化解,尤其要把社保“统受分办”业务调研及风险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指导,切实推动县区人社部门基金监督职责的落实,指明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全面推动我市人社领域基金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杭衢等地社保经办工作调研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市社保中心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社保业务经办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会议明确,就现阶段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数据壁垒、医保业务切割、人员外包服务、自助服务、业务下放(下沉)工作,相关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沟通协调,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向市财政申请购置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效能和咨询服务能力工作设备经费的请示》、《关于调整第二届“洪城工匠”培养选树活动专家复审工作的请示》等事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革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更生,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小毛出席会议。二级调研员吴跃华、肖欢,四级调研员吕中斌、万新华、杨庆林以及相关处室单位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