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2019年技工(培训)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3

62529日,南昌市2019年技工(培训)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广州举办。此次研修班的主题为能力本位、工学一体、全面提升教师职业能力”。来自全市的20所技工学校的教务主任、骨干教师及相关人员共34人参加了研修。市人社局调研员吴跃华出席研修班。

研修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及结业典礼,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的办学成果展、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等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学习工作站等实训场地。

在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市人社局调研员吴跃华指出:各学员回到教师岗位之后,一是要当好参谋,积极发挥种子作用。二是要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三是要学以致用,努力践行一体化教学。

据悉,此次研修班主要围绕“一体化课程认知”、“工学结合新理念下的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一体化教学活动策划”“行动导向教学方法”“一体化课程教学设计编写技巧”“全国技工院校职业能力大赛方案解析和标准解读”“说课和视频制作技巧”等课题进行研修,旨在通过培训,树立能力本位的教学理念,把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作为职业教育根本目的,提高教师对一体化教学重要性的认知,提升教师的一体化课程设计、编写水平,从而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推进技工教育一体化课程改革,促进南昌市技工教育发展。

此次研修课程是由承办方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精心设计,根据研修主题量身定制、并经我市相关专家调整后确定的。学员们反映课程安排系统性、连贯性强,从一体化课程的认知到课程设计编写技巧,从宏观到微观、从抽象到具体,从理念的树立到如何落地实施,专家、教授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堂上,专家、教授们正是通过给学习任务、学员输出、输出情况评价等一体化的教学方法来教授学员们认识、运用一体化的教学方法。强调了一体化教学中老师角色与传统教学中老师角色的不同。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在课堂的表现得到老师的认可,他们求知若渴,满满的五天课程没一人请假,甚至主动留堂完成学习任务。授课老师们反馈,学员们课堂互动积极,讨论激烈、观点新颖,学习能力强、输出效果好,能够提出一些让老师在授课过程得到启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