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南昌市职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职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7月9日,2019年南昌市职称工作会议在市人社大厦召开,总结2018年度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调研员肖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职称工作。2018年,全市职称工作紧贴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创新进取为突破口,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主要体现在:一是严格执行职称制度,促进了队伍发展;二是不断规范评审程序,维护了公平公正;三是持续坚持管服并重,创造了南昌特色。

会议部署了2019年全市职称工作。2019年职称工作主要任务是:一是深入推进职称信息化建设。全市各层级职称申报评审(含认定、审定)使用“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申报人员、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和评审委员会均须使用系统,实行网上申报、审查、评审、发证、查询。向评审通过人员发放电子证书和电子评审表。明确了从2019年起全市中级(含市直单位初级)职称网上考核认定工作每半年受理一次,市职改办分别于每年的5月份和11月份受理网上申报材料。二是持续推进中小学教师职职称改革。中小学教师正高级职称评审申报继续实行总量控制。结合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评审申报推荐工作,继续开展南昌市中小学“洪城学师“评选工作。按照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实施乡村教师职称评选办法,对乡村教师进行“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明确了全市中小学教师高、中级职称的评价方式统一为评审,初级的为考核认定。三是努力打通高技能人才职称申报通道。打通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贯彻落实在工程技术领域实现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意见。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参加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四是严格核定事业单位职称申报数。按照《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6〕77号)精神,全市各层级的职称评审和考核认定,均严格在单位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申报。无空岗的单位,按“多退少补”办法的过渡,择优推荐申报人员。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社局、教体局(办)、卫健委分管领导、专技科(股)长、人事科(股)长,市直各有关单位组织人事处处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