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庆“七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市人社局直属机关党委与党建结对共建十字街社区党支部开展“五个一”活动,共同庆祝“七一”建党节。

一是表扬优秀共产党员。结合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党性指数”测评工作,经过测评、推荐、公示等环节,评议出了32名优秀党员,并进行全局通报表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树牢“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

二是组织军营参观活动。组织局系统优秀党员及党务工作者前往驻昌某部开展“军营国防日”活动,聆听了杜凤瑞烈士的先进事迹,开展了国防知识教育,体验了军营文化,加强了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三是开展党建工作座谈。组织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支部书记、局属单位党务工作者以及十字街社区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观人社文化长廊,围绕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这一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建言献策,并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问卷调查。

四是慰问社区困难党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十字街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打扫社区卫生,与十字街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社区困难党员过生日,对社区10名困难党员进行慰问,为每名困难党员送上300元的慰问金,表达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关怀。

五是举办专题辅导党课。组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试行)》进行全文学习。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忠福以《“拧紧”党员教育管理“发条”》为题就学习《条例》进行专题辅导,指出了当前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一些不足,并从做实党员发展、做实理论教育、做实党内生活、做实警示提醒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