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脱贫攻坚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4

7月1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脱贫攻坚工作(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2019年6月2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等讲话和文件精神,同时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上述学习内容作了研讨发言。会议还听取了局就业失业处、局职建处、市就业处、市城居保处负责同志关于我局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局驻定点扶贫村第一书记关于定点扶贫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

黄小华同志指出,要深入分析目前我市人社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专题研究解决措施,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其他突出问题,确保人社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要坚定立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紧跟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对照中央巡视整改问题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落实、强化长效机制,确保所有突出问题都整改到位。三是要扎实作风保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切实强化作风建设。要加大脱贫攻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完善和落实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稳步有序推动人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系统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局就业失业处、局职建处、局办公室、局组织人事处、市城居保处负责人,局驻村第一书记及局扶贫小分队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