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集中组织学习《公务员法》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4

621上午南昌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召开,根据会议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华受邀宣讲《公务员法》相关内容。

此次宣讲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贴近热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是我国干部人事管理第一部总章程性质的法律,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进行第三次修订2019年6月1日起施行,施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二是解读全面。介绍了公务员法修订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从坚持党的领导、调整完善公务员职务、职级规定,调整充实从严管理干部有关规定、健全完善公务员激励保障机制、完善公务员考录制度等五个方面,详细解析了公务员法的修订之处和主要内容,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三是重点鲜明在公务员法的具体修订条款进行了展示和说明的同时,还针对改动幅度特别大的、首次以立法形式确定的条款进行了强调和分析,联系南昌实际做出了讲解,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