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顺利召开县区承接部分省本级参保企业工伤保险业务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6

为积极落实江西省人社厅《关于省本级参保单位工伤保险实行属地化管理的通知》(赣人社发〔2019〕12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江西省本级参保单位工伤保险经办业务实行属地化管理移交工作方案的通知》(赣人社字〔2019〕180号)要求,6月19日上午,南昌市人社局召开了县区承接部分省本级参保企业工伤保险业务下沉至县区工作部署会。

此次业务下沉是南昌市人社局按时间节点有步骤推进省本级工伤保险业务承接工作的重要环节,体现了“三个需要”:一是“放管服”改革的需要。将部分业务下沉至县区办理,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要求。二是便民利民的需要。部分企业经营地在县区,将其下沉至县区办理,有利于企业职工有效维护自身工伤保险权益,使群众维权更加便捷高效。三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需要。如将发生在县区的工伤保险业务提交至市本级办理,必将导致工伤保险缴纳、(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认定调查核实、待遇支付经办等工作环节会造成群众多次奔波等问题,影响工伤保险业务办理效率。

在部署会上,南昌市人社局李更生副局长强调了此次业务下沉至县区的几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县区人社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明确下沉工作要求,妥善做好机构人员安排。二是认真准备,精心实施。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人员培训,特别是运行系统培训,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三是明确职责,加强服务。落实业务下沉工作主体责任,分步骤推进业务下沉,做好工伤保险管理服务工作。四是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县区要及时反馈在业务下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本级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加强对县区的业务指导,为下沉工作提供有效便利条件,确保此次业务下沉工作平稳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