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赴安义县开展人社脱贫攻坚“夏季提升”督导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人社系统领导干部脱贫攻坚挂点联系和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全市人社领域“夏季提升”问题整改工作,统筹指导和有效调度各有关县区人社部门扎实做好全面整改,624日,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更生带队深入安义县督导调研人社扶贫工作,局就业失业处、局基金监督处、市社保中心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洲镇实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黄洲村委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的运行和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了解公益性岗位开发和信息公开情况。在黄洲镇实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和黄洲村委会,李更生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时间、收入和家庭生活情况,向贫困户讲解人社部门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认真努力工作,通过勤劳摆脱贫困。

在黄洲村委会现场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安义县人社局脱贫攻坚“夏季提升”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并与镇政府、县人社局、就业局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李更生对安义县人社脱贫攻坚“夏季提升”问题整改推进和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更生指出,脱贫攻坚是人社部门面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人社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局“夏季提升”问题整改工作要求,针对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交通补贴和劳务协作等整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总结好经验,想出好办法,拿出好措施”,因地制宜,科学谋划,认真实施,推动人社领域脱贫攻坚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