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6

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赣人社字〔2019〕171号)的要求,我局组织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社局、局属相关处室和单位对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并安排了市级抽查。

局基金监督处于5月9日至5月20日组织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社局以及局就业失业处、市失保处、市人社信息中心围绕基金筹集、征缴情况,基金审核、支出情况,基金财务管理情况,经办业务开展和管理服务情况,举报和疑点信息处理情况5项主要内容开展了自查工作,并通过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与从市人社系统抽调专业人员相结合的方式,2019年6月3日至2019年6月6日对市失保处和进贤县、青山湖区、高新区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及其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抽查。

下一步局基金监督处将总结此次检查发现的失业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相关单位针对自查和抽查发现的问题仔细分析,切实查清问题原因;组织相关单位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在此基础上,局基金监督处将不断强化对失业保险基金管理的风险防范,进一步提高基金监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