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2024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访问量:

1月31日上午10时许,南昌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迎新春招聘大会活动在南昌市就业之家(市人社大厦三楼)举办,叶涛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启动仪式采用了“1+12”的视频连线方式,巫滨对2024年“春风行动”进行了调度布置,各县区汇报分会场情况。市本级主会场与县区分会场同频共振,全市共组织700余家企业,提供2.4万余个岗位。

市本级现场分为求职招聘区、政策咨询区、春风互动区、直播带岗区等区域,为求职者与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体验。

●求职招聘区组织了100家企业,提供岗位5000余个。其中特别设置了返乡学子专区,30家企业提供财务管理、技术研发、设备工程师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1400余个。

●政策咨询区由人才、培训、创业、权益四个板块组成,帮助求职者了解南昌招才引才、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等方面政策。

●春风互动区向来到现场的企业和求职者发放《春风卡》,让大家对整个“春风活动”期间全市招聘活动的安排有全面的了解。

●直播带岗区线上邀请了益海嘉里(南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推介企业及岗位,在线回复求职者想了解的信息,实现线上线下贯通,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据统计,全市各活动现场共吸引1.7万余人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309人次,发放“春风卡”9000余份。其中,针对返乡学子(大学生)设立招聘专区,组织企业184家,提供岗位5457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28人次;针对返乡农民工设立招聘专区,组织企业101家,提供岗位3983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96人次;针对就业困难群体设立招聘专区,组织企业105家,提供岗位2108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85人次。

在今年整个“春风行动”期间,南昌市将分类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多”等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共计117场,预计将组织企业3000余家,滚动提供岗位10.4万余个。除此之外,南昌市还将持续开展“访企问需”“就业访民情”、劳务协作、政策宣讲、创业指导等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