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年终工作务虚会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年终工作务虚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主持并讲话。

本次务虚会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当前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的难堵点问题,找短板、谈思路、献良策。与会人员就实论虚,以虚率实,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现场展开了一场高效务实的“头脑风暴”。

巫滨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社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主线,打造了一批全省领跑、全国领先的特色亮点,做成了一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难事,办好了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受益的民生实事,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管用实用的“县区模式”,有力推动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巫滨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24年是“大抓落实年”,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贡献人社力量。

巫滨强调,全市人社部门要主动把握形势,紧紧围绕“实”字谋划好、推动好,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敢为抓落实”。一是出实招,真抓实改,既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检视问题整治整改,又要刀刃向内,持续抓、善于改自身短板弱项,让主题教育“不打烊”“不落幕”。二是下实功,重点发力,抓好规范管理,就业等重要民生工作要稳中求进兜好底;抓好项目集成,在数字化人社建设中实现信息集成、资源集成、工作职能集成;抓好品牌创建,真正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用口碑成就百姓心中的“硬品牌”。三是谋实效,争先进位,要有“事事争先进”的锐气、“紧紧抱成团”的和气、“牢牢守底线”的正气,不断破难点、争试点、创亮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系统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开发区)人社局、湾里管理局人社办主要负责同志,局四级调研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后勤办负责人,局写作专班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