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全市人社重点工作务虚会今日召开

访问量:

12月6日下午,全市人社重点工作务虚会议在市人社大厦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小文出席会议,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专题听取了南昌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相关情况汇报,随后听取市人社局整体工作情况汇报。

围绕南昌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推进,彭开先指出,南昌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总体思路清晰,今年的工作非常扎实,为明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加快项目推进,按照有基础、可实施、补短板的原则,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同步报送相关项目计划至省、市政府,尽快召开项目立项工作调度会。要建立工作机制,形成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的机制,压茬推进项目实施。要强化资金管理,联合市财政局出台相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要明确项目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2024年底全面完成。

彭开先指出,市人社局在2023年整体工作“好”的一面非常显著,领导班子坚强有力、纪律严明,干部队伍团结友爱、独当一面,人社系统政治生态整体良好。

围绕2024年人社工作谋划,彭开先强调,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的目标,做好2024年人社各项工作。

一是要谋好篇开好局,精心制定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认真做好明年就业工作布置会、“春风行动”等系列就业招聘会、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动态清零等工作,将“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进行到底。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工作,紧紧围绕“3+2+1+N”的指标任务,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3个方面的工作,盯紧社保信访和农民工工资发放2个方面的安全稳定,做好技师学院交工使用1个项目的收尾工作,在党风廉政等多个方面务求实效。

三是要围绕上级决策求创新,一体化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与省级“5+2”就业之家,同时在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数字化人社建设、市县区零工之家品牌创建、社保待遇资格无感化认证、农民工工资保障、补充工伤保险等重点工作方面创新探索、争取突破。

四是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定期开好人社系统工作例会,交叉开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推进会,建立健全工作清单制度以及人社工作方面相关制度。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汇报了2023年总体工作情况,局党组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汇报。

巫滨在汇报中表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人社厅的关心指导下,全市人社系统上下一心、实干创新,党组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有效策应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年的人社工作要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关键少数”牵引力、激发“绝大多数”战斗力、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把作风建设落到实际行动,以“廉”为底、永葆忠诚,以“快”为尺,勤勉务实,以“细”为重,严守规矩。把重点工作放在全局谋划,以数字化赋能人社工作,以特色品牌提升全域服务。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