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2023年南昌市人力资源总监研修班政企互动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四下基层、三访三促”工作机制要求,畅通政企交流渠道,主动靠前服务,12月4日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带队,以南昌市人力资源总监研修班为载体,开展了“服务企业面对面,政企互动心贴心”主题活动。市人社局各业务分管领导,以及局系统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巫滨在主持活动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让企业更加知晓我市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方面惠企政策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企业的需求与困难,建立政企合作互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政府与企业双向奔赴、共同成长。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学习机会,施展聪明才智,充分运用企业和自身的资源、渠道和经验优势,大力宣传南昌的发展成就、人才政策,让更多、更优质的人才资源流入南昌。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具体人社领域业务,介绍了我市现行的惠企利企政策措施。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积极主动提问,局领导带领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业务,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交流。现场气氛既热烈又融洽,参加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在这次政企互动活动中,我围绕企业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经办问题进行了提问,都得到很详细的解答。”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企管部副部长廖三余表示,这次开展集中宣讲和现场答疑的活动,让我们更加直接、更加全面地了解政策,也可以让这些政策在企业里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企业留下人才,更好地发展。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陈媛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引进一些高端人才,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关于人才引进、培养方面的政策。通过今天的政企互动交流,我们不仅了解到了急需的政策信息,还全面了解了我市人才政策补贴方面的信息,对企业后续的发展是非常有助力的。

政企互动主题活动是2023年南昌市人力资源总监研修班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分为两场,第二场将于12月6日举行,届时还将重点对企业的需求进行深度解读回应。

本次研修班为期五天,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管理学专家学者,为我市“4+4+X”产业优秀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授课,旨在为企业集中培养一批人力资源管理中坚力量,进一步发挥企业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作用。据统计,参加本次研修班的企业,90%以上为我市民营企业,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