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彭开先副市长专题调度全市公共就业示范项目和“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

访问量:

12月28日,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围绕推进我市公共就业示范项目暨“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度。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叶涛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公共就业示范项目暨“5+2就业之家”建设调度工作,是贯彻就业优先战略的重大任务,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必然要求,也是谋划2024年工作部署、践行为民宗旨的迫切需要,对打造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快速提升我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加快实施公共就业示范项目,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要做到项目化,强化科学统筹,按照建设时间节点,咬定目标、拿出举措,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一件事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将规划设计落实落地。要做到常态化,依托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专班,根据项目进度实时调度,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做到精准化,坚持现有和补充相结合,以现有为主,补充为辅,可以联建、共建,低成本、集约化建设,避免“千孔一面”,科学合理布局,避免资源浪费,保障服务效果。

会议对全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和“5+2就业之家”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安义县、东湖区、青云谱区、新建区结合项目的建设要求,交流了现阶段建设成果和下一步打算。  

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政数局、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新建经济开发区、江西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西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西进贤产业园五个工业园区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会。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