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蒋斌到南昌市调研根治欠薪工作

访问量:

12月11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斌率队前往南昌市,深入基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在建工程项目,实地调研根治欠薪工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志忠,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南昌市人社局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红谷滩区和谐劳动关系一站式服务中心,蒋斌听取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劳动纠纷综合受理和“一站式”劳动权益保障服务等情况,详细了解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工作流程,对红谷滩区创新“护薪360”工作法、推动根治欠薪从末端治理向全链条监管,探索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开设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临近岁末年初,要全面排查欠薪问题线索,畅通欠薪投诉举报渠道,提升欠薪治理效能,加强风险研判处置,确保已查实的案件在春节前全部清零,确保不因欠薪问题引发重大事件和重大舆情。

在南昌轨道交通一号线北延项目,蒋斌与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总包单位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工地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结算、维权信息告示牌等重点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用人单位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加强建设资金统筹调度,确保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回家开心过年。

蒋斌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深化根治欠薪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马上办”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