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洪城校企合作签约暨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实施南昌市新时代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深化政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11月25日,以“政校企携手·合作赢未来”为主题的“洪城校企合作签约暨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出席并讲话,希望通过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实现大学生就业与企业吸纳人才的“双向奔赴”。同时,邀请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管理学专家学者,为我市“4+4+X”产业优秀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授课,也是希望能共同成长,切实盘活人力资源,提升人才赋能效率。

活动中,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耀彬、双胞胎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裁熊志华分别作为校企合作代表发言。市政公用集团姜玲燕、泰豪集团张鹏作为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

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与南昌大学等10所院校进行了签约。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报告阶段,泰豪集团总经理朱伟芹、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刑小明分别作校企合作经验分享,见解独到,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各大校企代表还围绕深入合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接。

“我们与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校外实践基地的协议,同时,企业已经为明年的毕业生预留了30余个岗位。这样深度的校企合作,可以增加我们学生的就业率。”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就业干事洪振耀表示。

“这次的校企合作比以往要更为深入,我们将参与学校对学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与企业需求进行匹配。”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企管部副部长廖三余表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邀请各大院校、驻昌优质企业的专家、人力资源总监等400余人参加。通过校企合作签约、专家主题讲座、现场交流等方式,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了深度合作平台,持续提升毕业生留昌就业率。同时,即将举行的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高级研修班,也将为我市企业集中培养一批人力资源管理中坚力量,进一步发挥企业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作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