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举办2023年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班

访问量: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新时代南昌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1月6日-11月8日,2023年南昌市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班在苏州技师学院举办。全市50名高技能领军人才和数字经济、“4+4+X”新型产业体系相关重点企业中的高技能人才参加此次研修培训。

此次研修班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考察、专题研讨等方式,围绕技能前沿理论、技术革新、“工匠精神”、技艺传承等主题开展了培训。研修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包括了《工匠精神提升质量文化》、《工匠精神的构建与价值观培养》、《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非遗文化与技艺传承》等;并组织学员们参观了顾星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舟山村核雕艺术展览馆等地,现场学习了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同时,通过小组研讨和集中研讨,为各个行业、领域的高技能人才搭建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通过此次研修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切实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将技能提升与技术创新、工业改造、产业优化升级等要求相适应,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能支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