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全国首届“社保服务进万家”主场活动在南昌举办

访问量:

10月21日,全国首届“社保服务进万家”主场活动在南昌举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洪山出席并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并宣布启动。

活动期间,全国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同步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针对小微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积极宣传解读社会保险政策,优化服务举措,推动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

本次主场活动分为室内启动仪式和室外群众性活动,室外群众性活动在南昌市崛起广场举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洪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莅临活动现场,省、市人社部门相关同志陪同。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区、洪城社保专家解忧区、社保服务体验区、社保卡服务区、成果展示区、互动表演区等六个区域,让群众不用走进社保经办大厅就能够“零距离”感触“简、快、优、暖”的社保服务。

在现场自助查询机上,只要轻轻一点,群众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参保信息,还可现场打印个人社保年度报告。各种社保疑难问题都可在现场详细咨询,让群众能够真正感受到“一站式”的社保宣传服务新体验。为提高社保政策社会知晓度,现场还有生动精彩的演出以及社保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参与。 

与此次活动同步启动的还有省、市、县三级联动集中开展的“全省社保服务百千万”宣传月活动,全市12个县区通过统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利用公交、地铁、出租车及户外电子广告牌等媒介刊登宣传标语,同时走进企业、社区、园区等场所,充分利用搭建咨询服务台、设置解忧工作台、制作宣传展板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市活动现场解答社保相关问题和业务咨询8500余人次,发放张贴活动宣传品3万余份。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