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技工院校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办

访问量:

2月24日,技工院校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晓君,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魏萌,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成兵,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锦亮等出席活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负责人、观摩人员,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南昌地区技工院校、企业代表等约400人参加论坛。

技工院校发展论坛是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期间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以“打造技工教育高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南昌高级技工学校、南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王成兵致辞,王晓君就“工学一体化模式人才培养”进行专题辅导,郭锦亮以“技工教育发展的春天”为题介绍江西技工院校发展思考。

论坛从多个维度对推进技工教育工作进行主旨演讲。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冯为远、杭州技师学院院长邵伟军、江西省冶金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杨乐文和江西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江西技工教育联盟理事长王林安等四位技工教育专家,分别以“融合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打造核心专业群,实现差异化发展”“科学打造师资队伍,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及“技工教育联盟建设思考”为题作了主旨发言。活动期间,专家还就现场提问进行了逐一答疑。

本次论坛为全国技工教育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对促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扫码浏览